2017年国民潮流消费分析:“国潮”崛起上海成最潮地,广州“潮人”最年轻!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杂志 发布日期:2017-09-07 14:47
分享:

全国潮流指数出炉上海、广州、北京领跑榜单

除了揭示潮流文化趋势及消费群体特点等内容外,《国民潮流消费报告》还根据潮流消费群体数量、销售额、客单价、复购率等综合指标分析得出“全国潮流指数”城市排行榜。

其中,作为全国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上海地区潮流文化发展较早,也是明星潮牌开店的首选之地。上海“潮流指数”全国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最潮城市”,同时,也凭借客单价以1834元领跑各城市。

潮流文化“先行者”广州综合潮流指数位居第二,但订单数全国第一,广州地区95后、00后群体接受潮流文化影响的年龄更早,堪称“潮流消费原住民”。

而北京地区潮流消费额增长全国最快,综合潮流指数位于全国第三。作为全国重点高校聚集的城市,北京大学生群体的潮流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登顶大学生潮流消费榜首。

伴随着潮流文化的逐渐下沉,新一线城市的潮流消费增速显著。以成都为例,诸多潮流大咖和一线品牌在选择线下扩展时,成都成为除了一线城市之外的首选。有货数据显示,综合购买人数、销售额、客单价、复购率等核心指标,成都潮流指数在新一线城市中位居第一,其中,成都客单价超过广州,位列全国第三;订单数超过北京,也位列全国第三。

有货CEO梁超表示:“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推动,以及街头文化、亚文化等元素向主流文化的渗透,中国年轻群体在潮流上的态度越来越鲜明,这会推动中国潮流市场的发展,我国的潮流消费市场也将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有货旨在搭建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潮流平台,并通过与明星潮牌的合作、设计师产品的孵化、线上线下潮牌的布局,打造全新的潮牌生态链,推动潮流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