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民潮流消费分析:“国潮”崛起上海成最潮地,广州“潮人”最年轻!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杂志 发布日期:2017-09-07 14:47
分享:

90后占潮流消费半壁江山“女潮人”增长力强劲

数据显示,90后已经成长为潮流消费市场的最主要群体,占比达46.7%,80后占比34%紧随其后。同时,95后人数激增,消费能力也在迅速崛起,相较其他年龄层,90后及95后用户具有更加鲜明的性格特点及潮流态度,潮牌背后的价值观、态度成为这部分年龄层潮流消费的首要考虑因素。

此外,潮流消费年龄层也在外延,00后占比达12%,并且在不断扩大。相比之下,虽然60、70后群体整体占比6%,但较前两年也有增加,“不老潮人”群体逐渐扩大。

潮流人群扩大不仅仅体现在年龄边界的延展上,性别上的变化趋势也值得关注。虽然男性在潮流消费市场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女性用户的增速明显加快,已经成为潮流消费市场不可忽视的一股强势“购买力”,尤其是在潮流文化独具特色的“天府之国”四川,“川妹子”占比更是达到了4成,与男生潮流消费比例缩小,成为全国女性潮流消费占比最高的地区。

数据来源:中国经济信息杂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