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民潮流消费分析:“国潮”崛起上海成最潮地,广州“潮人”最年轻!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杂志 发布日期:2017-09-07 14: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及多元潮流文化的崛起,潮流消费市场也在迅速扩容。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潮流贩售平台YOHO!BUY有货在上海成功举办了潮流圈第一狂欢节——“有货潮流新品节”,同时发布《国民潮流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对平台用户进行了调研及大数据分析,印证国民潮流消费市场激增的大背景下,中国潮流消费市场的变化及趋势。

报告显示,伴随消费升级和潮流文化逐渐走入大众视野,我国潮流消费市场快速增长,DesignedinChina的国民潮牌开始崛起,成为中国潮流消费的主流。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占据潮流消费市场半壁江山。在性别构成上,虽然男性依旧是潮流消费的主要群体,但女性消费者增幅及购买力快速提升,尤其是成都、北京等地的女性用户增幅超过男性,并且保持强劲势头,成为潮流消费市场的“新兴力量”。

报告发布的“全国潮流指数”还显示,虽然北上广依然位列潮流消费的前列,但以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的潮流消费增长值得关注。

数据来源:中国经济信息杂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