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展望:到2020年销售收入将超20万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6 17:39
分享:

四、重点器件实现高端化发展

(一)新型显示

“十二五”期间,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球显示产业的重要力量,产业规模和实力明显增强,面板自给率稳步提升,彻底扭转了中国液晶显示面板完全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十二五”期间,产业总体投资超过2000亿元,生产线数量不断增加,高世代面板生产线量产数量从2010年的1条增加到2015年的9条,全行业销售收入从2010年的461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675亿元。显示面板出货面积提升至4500万平方米,以面积计算全球占比超过20%,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显示器件生产地区,产业整体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二)LED

“十二五”期间,中国LED产业规模高速增长,进出口贸易逆差逐渐缩小,随着产品技术实力逐步凸显,芯片国产化率得以大幅提高。2012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产业增速普遍放缓的环境下,全国LED产业依然保持了23%的增长率。近三年以来,随着中国LED照明市场的渗透率大幅增加,LED产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从进出口看,随着国产芯片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的提升,LED器件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呈现稳步增长,使得LED器件的进出口贸易逆差逐渐缩小。

五、智能家居应用示范加速,推进标准制订

“十二五”时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快速增长,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智能家居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取得新进展。2011—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市场规模从110亿元增长到431亿元,年均增速40%。智能家居网络运营、智能终端、内容服务、运营管理的产业链不断完善。广州、杭州、武汉、绵阳、厦门、青岛等城市的数字家庭研发与应用示范步伐加快。以数字娱乐、养老关怀、远程医疗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业务应用创新取得成效。“闪联”“e家佳”和“广联”等各具特色的国内智能家居标准不断推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