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6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6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平稳,块强粉弱。全国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涨20元,其他市场平稳运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高,成交一般;焦炭市稳中上行,成交良好。

【国产矿】

6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连铁持绿震荡,市场供需僵持,内粉在重重打击下举步维艰,即便市场出现诸如钢坯累涨的利好因素,仍无法对内粉价格进行有效带动。目前内外矿价差来看,内粉已无优势,然商家挺价心态依然明显,主要鉴于市场资源较少,再加上与东北市价几乎持平,难以流入,并且钢企对内粉仍有需求,所以部分才会进行暗涨或小幅探涨的操作,如昨鑫达涨5,今港陆或许也会有小幅上调行为出现。

但此上调为无奈之举,钢企在观望中存有降价预期,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持主稳个调运行。

【进口矿】

6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平稳,块强粉弱。昨晚普指涨0.4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7.9美元/吨,块矿溢价0.326。连铁跌幅收窄,但继续向上反弹也略显乏力。相反港口现货整体坚挺,受近期铺天盖地的环保消息影响,块矿报盘价格还有上调。钢厂短期集中补库的情况比较普遍,钢厂喜好高品粉块主要原因在于环保限产之后为了保证钢材产量供给,需要单位产铁水量高,而铁矿每提高1%铁品能降低2%焦比,铁水产量增加3%。

环保进度方面,5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截至9月4日,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完成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省(区)的下督察任务,已约谈2914人,问责4129人。截至9月4日,8个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举报44134件,累计向被督察地方交办转办29189件。根据督察安排,目前各督察组正在开展第三阶段督察。市场反馈消息,9-15日环保督查进驻河南河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四省限产时间可能达4个月之久。目前市场多空消息交错,短期宽幅震荡的概率大,但中长期矿石价格还得看基本面的脸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