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 占GDP总量的6.6%(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6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我国医疗服务行业的参与主体包括医院、疫病控制中心、计划生育机构以及医疗卫生研究机 构等,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各级各类医院。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我国人口结构的改变、老龄 化加速以及一系列政策红利给医疗服务行业带来了黄金发展期。

中国卫生总费用由2011年2.4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5.0%)增长至2015年4.10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6.1%),复合年增长率为13.9%,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中国卫生总费用将於2020年达至6.28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6.9%),2015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0年中国医疗产业调查咨询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按卫生总费用及人均卫生费用计算,中国卫生总费用由2011年至2015年的增长率为全世界国内生产总值十二大国家中最高。然而,中国医疗行业以人均卫生费用计相比已发展国家仍未发达,中国於2015年的人均卫生总费用仅为人民币2,980.8元。此外,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在人口急速老化的带动下,中国卫生行业出现客户人口转移的情况,这将为卫生服务供应商带来巨大的机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