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五国交通运输大数据分析:俄罗斯航空运输量出现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3日至5日在厦门成功举办,探索“金砖+”的拓展模式是本次金砖峰会的一大亮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热血沸腾之际,我们先来探讨一下近年来金砖五国交通的变化。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也逐年增长,2016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为12.4万公里,同比增长2.5%。但也有部分国家在铁路建设上停步不前,如巴西,自2013年以来铁路营业保持在3万公里,不足中国的4倍,不独有偶的还有俄罗斯,自2008年以来,铁路运营里程一直为8.6万公里。

从公路里程看,除了南非未公布数据,金砖其他四国公路里程均呈同比微涨的态势。其中公路里程数最多的是中国,2016年公路里程为469.6万公里,同比增长2.6%。

从管道输油里程来看,保持增长的国家有中国和印度。巴西6年保持在0.8万公里,南非数据依旧不太完善。俄罗斯2016年管道输油里程环比下降1.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面分国家看,巴西近两年交通运输数据并不完善,暂不细说。

巴西——交通运输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