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6: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混乱,粉跌块涨。全国废钢主稳运行,个别调整;唐山钢坯涨20元,其他市场平稳运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一般;焦炭市稳中走高,成交良好。

【国产矿】

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钢市涨涨跌跌震荡不断,商家观望心态倍增,受钢企采购步伐渐缓影响,部分商家虽报价坚挺,但存有议价空间,短期内对内粉整体市场影响不大。而长期来看钢坯转弱,钢企必将对原料段的价格进行打压,所以目前贸易商收货者甚少,市场整体表现不愠不火。

不过也有例外,近期唐山市场受环保影响,矿选企业开工率一直不高,市场资源吃紧,钢企在采购受阻的情况下也会做出小幅让步,如鑫达钢企本次招标价涨5,66%酸干基含税728,粗粉还是722。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持主稳个调运行。

【进口矿】

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混乱,粉跌块涨。昨晚普指涨0.3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7.45美元/吨,块矿溢价0.326。普指又开始奇葩定价了,昨天市场贸易商价格跌1-1.25美金,普指参考力拓结标不跌反涨。今早连铁盘面尽管跌幅收窄,但钢厂观望态度较浓,询盘表现一般;港口现货方面,早报盘粉跌块涨。

进入9月以后,环保消息铺天盖地,近期武安市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钢铁企业实施停限产措施:要求未完成工程治理任务的钢企的生产设施实施整体整治,对未完成棚化仓化任务的原料场地实施物料封存和停用;相关手续如环评手续、土地手续等不齐全的钢企,一律实施烧结机(球团)限产50%;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钢企一律实施停产整顿。唐山丰润区也已经接受环保督察组进驻,要求未获得排污许可证的轧钢企业停止生产。绝大多数调坯轧钢企业已停产。

环保实施伊始,各方消息尚未变成现实之际,短期连铁盘面宽幅震荡洗盘的概率高,但中长期看,成材带动铁粉上涨的局面恐怕要结束,即将到来的可能是材强矿弱的背离行情。如果本周外矿库存出现较大回升,可能成为下跌趋势的助推因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