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五国会晤联手干大事 金砖五国三大产业经济数据对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5:55
分享:

中国第二产业占GDP比重近40%

在第二产业占GDP比重方面,中国的比重最高,比重达到39.8%;第二的国家是俄罗斯,第二产业占GDP比重为32.4%;印度第三,比重为26.8%;其后国家为巴西和南非,比重为21.2%以及21.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巴西领跑

在2016年金砖五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中,巴西最高,比重超七成,达到73.3%;南非第二,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为68.6%;俄罗斯第三,比重超60%,达到62.9%;其后是印度和中国,比重分别为53.7%以及51.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大范围会议上宣布,中方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用于加强经贸等领域政策交流和务实合作。将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支持银行业务运营和长远发展。

金砖国家会晤增进了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将和“一带一路”倡议一起进一步加强区域的经济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此次金砖国家会晤中国大陆更提出“金砖+”概念,邀墨西哥、埃及、泰国等国领导人,参与和金砖五国的会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