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五国会晤联手干大事 金砖五国三大产业经济数据对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峰会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金砖合作走过10年历程,金砖国家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2017年1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中国将承担重要的历史使命。

2016年中国GDP总量最大

从GDP来看,2016年中国GDP总量最大,112029亿美元,同比增长6.7%。印度第二,GDP为22730亿美元,仅为中国GDP的20.3%,GDP增速7.1%,增速第一。巴西第三,GDP总量为17958亿美元,同比减少3.6%。同样俄罗斯GDP增速也出现小幅下滑,为12862亿美元,同比减少0.2%。南非GDP最少,2950亿美元,增速小幅增速0.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一产业占GDP比重印度最高

在2016年金砖五国第一产业占GDP比重中,印度占比最高,达到19.6%;南非排名第二,第一产业占GDP比重的10.3%;排在第三的是中国,占GDP比重为8.6%。其后是巴西和俄罗斯,第一产业占GDP比重分别为5.5%和4.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