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新充电桩品牌排行榜出炉:安悦充电最受大众的喜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共享经济已经成为风口,尽管在一些领域共享经济似乎被“玩坏了”,但是不少资本开始布局共享充电桩,或能帮助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据报道,目前私人充电桩的安装率不足40%,公共充电桩的使用率不足30%,而私人充电桩有75%是空闲的,私人充电桩共享潜能巨大。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发展前景广阔的绿色交通工具,近年来发展速度迅猛。充电桩作为发展电动汽车所必须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与电动汽车发展息息相关,充电桩的安装与便捷使用,关系到我国电动汽车的长足发展。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我国充电桩品牌排行榜中,安悦充电最受大众的喜好,其次为星星充电也比较常为多人使用,特来电相对于安悦和星星充电来说,就显得比较弱势一点。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充电桩是稀缺资源,既然目前没有办法做到一车一桩,那么私桩共享就是可行的。在实践操作上,共享充电桩也将让对方受益。充电桩与共享经济相结合,形成了私桩共享的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了便利,为私桩主带来了盈利,也为平台增加了效益。但是,怎么提高用户的黏性,培养用户私桩共享,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智能”将是充电桩发展的又一新趋势。目前的智能充电桩可以实现微信扫码充电、远程断电、实时定位、异常预警等智能功能。“无人驾驶”“物联网”“大数据”等等概念都在付诸实际应用,特别是随着智慧停车和无人驾驶的发展,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配套设施,也会与汽车的智能发展相适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