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华谊/光线传媒2017上半年业绩大比拼:华谊净利增速最快(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截止8月31日,基本所有影视公司已经公布完本年度业绩报告。通过整理分析三大影视巨头公司——万达电影、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的业绩数据可知,2017上半年光线传媒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最快,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62%。同时,华谊兄弟营业收入相比2016年略微下滑0.15%至14.66亿元,但是其净利润却是三者中增长最快,上半年同比增长42.12%,实现净利润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者中不管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万达电影都远远甩开其他两家影视公司很远的差距,2017上半年万达电影实现营业收入66.15亿元,同比上升15.6%。实现净利润8.87亿元,同比增长10.26%。万达电影公司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于电影票房收入、产品收入以及广告收入。2017上半年产品销售营收8.57亿元,占比12.95%。票房收入42.32亿元,占比63.97%。影院广告收入10.86亿元,占比16.42%。其他营收4.40亿元,占比6.66%。从2016年开始,万达电影开始开发影院广告收入,目前影院广告收入大幅增速,同比增长108.72%,而且影院广告收入占比也持续增大,2016上半年占比仅9.09%,2017上半年占比增长值16.42%,占比同比增长7.33个百分点。

华谊兄弟2017上半年影视娱乐收人共实现10.09亿元,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41%。其中电影方面,华谊兄弟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主要有《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少年巴比伦》、《疯岳撬佳人》、《美好的意外》等,其中《摔跤吧!爸爸》以12.95亿的国内综合票房在2017年7月收官,是截至报告期末内地市场取得高票房的非好莱坞进口片。

2017上半年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七部,总票房为13.83亿元。上半年上映了《大闹天竺》《嫌疑人X的献身》《春娇救志明》《重返·狼群》《缉枪》五部影片(其中《重返·狼群》是今年以来口碑最好的国产影片之一);2016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少年》《你的名字》。电影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