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1 16: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31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粉跌块回涨。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涨10元,其他市场稳中有降;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一般;焦炭市维稳运行,成交良好。

【国产矿】

31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昨普指跌0.4美金,商家心态稍显悲观。近期连铁与普指持续走弱,钢厂压价心态再起。山钢于昨日提出下调15,但矿山多不同意,谈判僵持,终以下调10协定合同价。今日唐山钢企紧随其后,趁机压价,市价跟随趋弱。市场现多数仍处于供需僵持状态,枣庄市场由于环保进驻,矿山全线停工,市场无货供应,形成无价无市的局面。

邯邢地区延续供需两弱,成材价格回调,在产钢厂仍以压价采购为主,而纵观近期弱势局面,本地选厂矿山议价空间有所松动,部分降价出货。近期钢市震荡不止,但今期盘翻红,钢坯回涨10元,小幅提振市场信心,料短期国产矿主稳运行。

【进口矿】

3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粉跌块回涨。昨晚普氏指数跌0.4美金,现62%澳粉指数75.55美元/吨,块矿溢价0.2720。磨人的行情普指下跌也在挤牙膏,今天连铁在黑色系一枝独秀,螺纹热卷空头需要减仓应对;尽管下游成材出货不佳,午后钢坯有走跌的可能。

但外矿暂时无忧,毕竟高品粉块抢手能支撑整体矿价,尤其是块矿,环保大限来临之际市场仍有炒作块矿和球团的意思,块矿溢价出现反弹,港口PB粉和PB块的价差进一步扩大至170-180元。宏观数据方面,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来看,8月份为57.2%,较上月回升2.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并在7月份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表明钢铁行业继续扩张,景气状况进一步提升。而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连续13个月在荣枯线上方,预期为51.3,前值为51.4,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7-8月钢铁PMI过热会导致9-10月旺季需求透支,而钢铁发展过热也会引起矿山发货投放量增加,上周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为737.8万吨,周环比增加2.2万吨。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货量为1730.5万吨,周环比增加183.3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399.7万吨,周环比增加65.4万吨。目前港口1.35亿吨铁矿石仍有上升的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