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分析:出货量或超3亿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1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机的全面兴起取代了很多不同的产品,其中一样就是手表,智能手表以类似“手机伴侣”的角色再次出现在人们视线里,而在智能手表的新鲜感过后,时间也证明了以简单信息推送功能的智能手表并不能吸引很多人。智能手表厂商们需要谋求对策,不能再像以往那样纯粹依靠品牌知名度来拉动的销量。无论是传统的手表品牌还是新兴的智能手表厂商,想要以单一类别的产品来吸引大多数消费者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需要更多细分化的产品来勾起你的消费欲望。

2017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或超3亿台

日前,Gartner发布了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幅将达到16.7%,其中包括了各种不同类型的产品,从智能手表、可穿戴摄像机到头戴式显示设备。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总销量将达到310.4万台,全球总营收为305亿美元,其中有93亿美元来自于以苹果AppleWatch和三星Gear为代表的智能手表类产品。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Gartner的预测,儿童智能手表未来将成为增幅最明显的类型,在2021年将达到整体出货量的30%。儿童智能手表主要针对的是2到13周岁的儿童,而这些儿童的家长还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智能手机,因此智能手表就成为了很好的代替品。

同时到2021年,传统类型的时尚或奢侈智能手表占比将达到25%,而这些产品将主要依靠品牌来吸引年轻消费者。

2017年1季度儿童手表出货量超350万台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035万台,其中中国儿童手表出货量高达351万台,同比增长64.9%。360儿童手表作为热销的智能穿戴设备之一,在2017年1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85%,并且借助大型线上活动中登上销量冠军宝座,成为行业标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