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征求意见稿发布(附原文下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1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安徽省发改委公布了《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征求意见稿,支持奇瑞、江淮等骨干汽车企业与科大讯飞、百度等人工智能企业联合建立研发实验室;江苏将在南京江北新区创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

规划指出,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近期目标(2017—2018)是到2018年,力争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8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300亿元。

中期目标(2019—2020)

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设备等领域初步确立竞争优势,在无人/辅助驾驶汽车领域实现技术和应用率先突破,在AI+汽车、家电、装备制造等领域形成特色应用。到2020年,力争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3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450亿元。

远期目标(2020—2025)

形成技术实力领先、产业优势突出、特色应用引领、软硬发展均衡的产业体系,构建企业规模集聚、成果有效转化、品牌效应显著、配套服务完善、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环境,打造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示范和战略高地。到2025年,力争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3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2200亿元。

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将重点打造“一核两区多点”的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链完整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其中“一核”是指合肥市(包括高新区、经开区),“两区”是指芜湖和马鞍山两市,为智能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附件全文下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