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0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30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跌5-10元。全国废钢以稳为主;唐山钢坯持稳,其他市场以稳为主;国内生铁市场持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市维稳运行,成交良好。

【国产矿】

30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跌0.6美金,商家观望心态依然浓郁,由于环保导致市场资源吃紧,矿选企业对低价出货多不认可,普遍坚挺,而受成品趋弱影响,钢企压价采购心理又较重,如昨鑫达下调15元,招标量为2.5万吨。招标价格下调导致供应商出货量较低,由此可见钢企与商家博弈并未缓解,随着钢市不断的震荡走势,矿选企业与钢企的博弈更加严峻,贸易商谨慎心态愈发明显,内粉市场整体成交显清淡。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还将维持主稳运行。

【进口矿】

30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跌5-10元。昨晚普氏指数跌0.6美金,现62%澳粉指数75.95美元/吨,块矿溢价0.2665。昨天的普氏又看不懂了,远期矿商私下固定价起码是跌1美金,普指却只跌0.6美金,普氏定价参考的指标只有力拓结标。整个黑色系仍在弱势调整阶段,下跌龙头转移到双焦这边,矿石其次,螺纹盘面跌幅最少。尽管港口矿商报盘坚挺,但遇到实际成交仍有5-10的让利。钢厂方面按需采购,询盘高品粉块但价格偏高采购意向差,而低品矿库存近期又有增加的趋势,性价比较高导致部分钢厂少量拿货。

目前市场担忧主要是认为钢材价格或已见顶,这将抑制钢厂的采购欲望,尽管港口高品短缺价格坚挺,但在期现货市场共同弱势影响下,矿商不得不让利出货。而市场存有少量看涨派观点则是钢材利润维持高位,钢材利润在矿石利润就在,没有必要过分看空。

从品种趋势看,环保毫无疑问利多于块矿和球团,但近期这两个品种溢价涨速过快,已经超过钢厂承受范围,短期恐怕要停采观望了。总体判断,外矿近期走跌的概率更大一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