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主要旅游公司业绩分析:中青旅收入最高 凯撒旅游利润增速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0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进入8月,各大旅游公司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经营数据。目前,中青旅、凯撒旅游、云南旅游、黄山旅游、陕西旅游等32家旅游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旅企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下面对部分旅游公司的业绩做了简要分析及对比。

2017上半年中青旅的营业收入最高,1-6月收入47.61亿元,与去年同期下降了4.31%,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34686.02万元,同比增长9.02%。中青旅表示,2017 年上半年,中青旅遨游网在维持营收规模的同时毛利有所提升;整合营销业务受 MICE 整体市场环境及大项目周期变化影响业绩有一定下滑;景区业务在高基数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山水酒店业绩实现高速增长,策略性投资稳中有升,继续贡献利润。

神州优车上半年收入44.4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1.27%,增速较快。不过其净利润亏损45963.44万元,同比增长80.61%。对于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神州优车在财报中表示主要是由于受益于服务和品牌优势以及优驾平台计划的实施,各地新政细则颁布实施后公司订单需求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凯撒旅游上半年营业收入34.05亿元。同比增长30.84%,利润13446.68万元,同比增长136.11%。报告期内凯撒旅游服务实现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31.74%。对于食品业务,2017年上半年凯撒旅游继续拓展航空食品、铁路餐饮服务业务,坚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实现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6.19%。

在统计的10家旅游公司中,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最多的是云南旅游,2017上半年营业收入5.18亿元,相比2016年6.27亿元的收入下降了17.41%,净利润同比下降38.63%。对于业绩双降的原因,云南旅游表示主要是由于子公司江南园林、云旅汽车、世博出租受工程结算时间及市场影响,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测数较上年同期减少。另外,凯撒旅游的净利润增速最高,与去年同期收入26.02亿元相比,增长了136.11%

数据来源:各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