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租赁市场如何发展?看英国租赁市场50年变迁学经验!
来源:链家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0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从中央到地方,多次出台发展租赁市场的政策。首先是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拉开帷幕,紧接着广州16条租赁扶持措施首提“租购同权”,各地陆续出台相关版本的租赁政策,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国家发展租赁为了让国人安居乐业。可是如何发展租赁市场呢,先看看英国租赁市场50年变迁,学习一下英国经验。

据链家研究院数据,英国租赁家庭共有1036.1万户,占比36%。英国租金规模超5000亿元,接近日本,但是远低于美国。英国租赁市场规模达,英国政府长期以来不断探索如何权衡政府与私人市场的关系,近年来英国私人租赁部门发展迅速,但是租赁市场市场化、产业化、专业化不如美国,目前英国租赁生态呈现私人租赁与政府公租房发展基本持平的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