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29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走跌5-10元。今日全国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累涨30元至3730元/吨,其他市场价格上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偏强,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上行,成交良好。

【国产矿】

29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跌0.3美金,商家观望心态浓郁,近日来外矿乏力,钢坯连续弱势,因此钢企对内粉的打压心态与日俱增,如今鑫达钢企对内粉采购价下压15元,66干含税到厂723。不过钢坯降后今又有抬头的趋势,矿选厂商对低价上货不认可,所以贸易商进退两难观望者居多。东北市场钢企选定价临近,当地矿选厂商惜售盼涨心态偏强,但也受钢市不稳定因素影响,钢企调涨十分谨慎,多半还将维稳。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还将维持主稳运行。

【进口矿】

2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走跌5-10元。昨晚普氏指数跌0.3美金,现62%澳粉指数76.55美元/吨,块矿溢价0.276。普指跌0.3美金,贸易商私下跌至少0.5-1美金,普指参考矿山指标居多,有挺价嫌疑。目前港口低品位资源价格优势较大,卡粉和纽曼粉价差155,和PB粉价差190,和超特价差420,这个价差还在进一步扩大;而PB粉和混合粉价差145,和超特粉价差225,差值略有缩小。从价格上看,FMG混合粉和超特粉价格相对MNP和卡粉比较稳定。PB粉和PB块的价差已经拉大到140元左右,主要还是受环保因素的影响,钢厂对块矿的需求放大。

目前北方6主港的块矿占比不到12%,进口球团更是不到1%,所以块矿和球团价格除了坚挺还是坚挺。远期资源方面,跟港口现货需求节奏基本一致,PB、纽曼、卡粉固定价和指数价都非常坚挺,且资源报盘偏少。首先,资源紧张、环保因素成为价格的支撑说辞,但细想来矿山供应往往二季度末三季度初是下半年高峰,而今年外矿供应远远超过往年,高品粉块紧张恐怕只是一时的;其次,说钢厂和矿商囤积资源来应对环保限产也不符合逻辑,从钢厂的外矿可用库存看没有上升反而阶段性的下降,只能反映钢厂对高品粉矿的偏好,并不能说明钢厂就会批量囤货。第三,从近期港口成交的现货来看,价格坚挺不假,成交量以及单数稀少,一旦拖到矿山发货高峰期,港口库存恐怕又要开始上涨了。个人对9-10月不看好,但利空爆发需要利空积累和发酵,本周震荡偏弱概率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