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八折购房VS杭州弥补个税扣除 人才争夺战日益白热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不能留住人才,对地方来说,就如同缺乏未来发展潜力一样危险。政府居安思危,人才争夺战日益“白热化”。武汉“5年留住百万大学生”,济南“人才新政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南京市试行“人才安居办法”,成都“蓉漂”计划……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约有14个二线省会城市加入了“人才抢夺战”,各地围绕直接落户、发放生活补贴、提供共有产权房居住、买房不限购等方面出台了各种优厚的人才政策。

8月26日,武汉打出大学毕业生购房“打八折”招牌,被媒体戏称最深情告白,引发网友热议。8月28日,江苏亮出杀手锏,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意见》,试图持续减轻企业负担,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才外,《意见》还提出部分人才可以补贴扣税收入。对吸引人才,地方政府越来越走心。

《意见》鼓励地方政府创新人才政策,使引进人才的实际收入等于其工资薪金的税前收入。地方政府可在租房补贴、项目资助等方面加大力度,弥补“个税扣除部分”。

此前,江苏曾出台政策,对人才个税扣除部分可给予“最高三年、最多30万”的补贴。而此次《意见》给出了具体突破性的政策:鼓励地方政府创新人才政策,使引进人才的实际收入等于其工资薪金的税前收入。

在这背后,体现了江苏的发展思路:通过引进人才,减轻企业负担,带动整个江苏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前,猎聘网最新发布了《2017年人岗争夺战及职场流动力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人才净流入率排名中,杭州以11.21%的人才净流入率位居榜首。此外,苏州以3.52%的人才净流入排名第六,紧随上海北京之后。杭州吸引人才政策如此走心,无形中施压其他新一线城市。

 数据来源:猎聘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