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演票房排名数据分析:吴京凭借两部战狼夺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8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截至8月28日12时30分,《战狼2》票房达到54亿元;而在几天前,《战狼2》已经成为中国第一部票房超过50亿元并进入全球票房TOP100的电影。

同时,成为了中国电影票房的冠军,而吴京作为新晋导演,目前也是成为了导演界的一颗新星!现在吴京的作品的票房成绩已经超越了周星驰、冯小刚、徐克和张艺谋等著名导演。


战狼2票房

中国导演票房排名:吴京凭借两部战狼夺冠张艺谋只能排第五

数据来源:影视虎

TOP5:张艺谋总票房34.4亿人民币

张艺谋作品

中国导演票房排名:吴京凭借两部战狼夺冠张艺谋只能排第五

数据来源:影视虎

张艺谋从1987年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获中国首个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从此开始实现他电影创作的三部曲,由摄影师走向演员,最后走向导演生涯。

先后执导的《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等影片令其在国内外屡获电影奖项,并三次提名奥斯卡和五次提名金球奖。2002年后转型执导的商业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及《金陵十三钗》两次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四次夺得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从执行导演至今,张艺谋凭借16部作品拿下了34.4亿的票房成绩,位列第五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