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分析:管理岗薪酬最高,薪资超20K
来源:雷锋网 发布日期:2017-08-28 15:30
分享:

人工智能可谓是目前最热门的行业,从走在前沿的科技公司,到努力创新的传统行业,几乎都想把握这个新“风口”。而人工智能的核心就是人才,热门的行业通常意味着工作机会和薪酬待遇都跟着增加,那么对于热门中的热门,人工智能领域薪酬水平和人才供需情况到底如何呢?

1、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岗位薪酬排名中位列第三

数据显示,管理岗在各岗位中薪酬最高,平均达到23k,数据开发和人工智能紧随其后,都在20k以上。

2、职位数大增,投递量增长更快

从2015年到2016年,人工智能招聘岗位的数量翻了一番,投递量增加了近两倍,平均薪酬也有温和增长。

从2016年到2017年,职位数增长了27%,投递量则翻了一倍不止,平均薪酬基本保持不变。

3、岗位竞争激烈程度下降

虽说投递量出现大幅增长,但从2016年到2017年,人工智能岗位与求职者数量比值实际上是下降的,从2.6个求职者到1.3个求职者对应一个职位,这其中有岗位数量种类增加的原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