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现状分析:王者荣耀独木难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8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的大量普及,互联网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2017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超4亿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22亿,较去年底增长460万,占整体网民的56.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腾讯游戏占近五成市场份额

在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游戏份额占比统计情况中,腾讯游戏占47.7%;网易游戏占16.8%;腾讯和网易两家企业2017年第二季度按游戏营收占总体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的64.5%,与2016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1.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网络游戏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在2017上半年中国移动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及使用率统计情况中,移动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3.8546亿人,使用率为53.3%。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预计移动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呈现持续稳定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虽然现象级游戏王者荣耀带动了整个社会对移动游戏的关注,但实际上,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近期颇为平淡,少有大作。市场需要更多创新、有趣的游戏来共同推动。

2017年上半年国内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稳定,营收规模显著增长,游戏与IP产业链上其他环节的联动日益加深。从游戏类型上看,竞技属性仍是目前拉动网络游戏营收显著增长的核心要素,而以线上作为主要分发渠道的PC单机游戏市场潜力初步显现。竞技游戏在今年上半年的PC和手机端均延续了强大营收能力,以此为基础衍生出的赛事活动等周边产业生态呈现繁荣景象,推动阿里巴巴、苏宁、京东等电商企业先后“跨行”进入这一领域。此外,虽然PC端单机游戏已经沦为游戏行业的垂直小众市场,但国内用户付费能力的提升和版权环境的改善使得其逐渐展现出较强发展潜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