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分析:融资金额超2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5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成长发展的重要一年。移动支付场景快速拓展,无现金社会的逐步形成,共享单车、知识分享引领的创业方向。足以说明我国互联网已向传统领域融合渗透。

4G基站占比近五成,持续稳定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移动电话基站数累计达到592万个,与2016年相比,增长14.2%。其中3G基站,累计达到136万个,较2016年末下降5万个;4G基站累计达到299万个,较上年末新增36万个,占移动基站占比超50%,达到50.5%,已实现城区、县城深度覆盖,乡镇和重点行政村、高铁、地铁、景区等重点场所基本覆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智能手机逐渐普及

我国手机出货量达2.39亿部,同比下降5.9%。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26亿部,同比下降3.9%,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6%。4G手机出货量2.26亿部,同比下降3%,占比达9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