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4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2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跌5-25元。全国废钢主稳运行,个别调整;唐山钢坯累涨30元至3770元/吨,其他市场涨稳跌互现;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强,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有涨,成交良好。

【国产矿】

2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暴跌4.05美金,给商家盼涨的心理降了把温。邯邢地区延续供需两弱局面,本周有采购计划的钢厂多维持原价,部分依旧停采观望,但因环保督查致使铁粉供应收缩,矿选挺价心理难减,供需一度僵持,成交略显冷谈。

近期成材涨跌频繁,钢坯更是大起大落,让商家摸不着头脑,也有部分受恐跌心理影响,出货意愿尚可,毕竟钱财落袋为安。综合来看,虽外矿有所转弱,但今期盘翻红,加上内粉资源偏紧,商家心态尚可,让利空间不大,预计短期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

【进口矿】

24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跌5-25元。昨晚普氏指数跌4.0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5.3美元/吨,块矿溢价0.2200。尽管连铁大幅下行,但远期实货市场跌幅没有普指这么大,贸易商私下62%固定价76-77美金之间是主流,搞不懂普指定价的依据何在。指数价方面,小部分贸易商借适口资源偏少维持挺价操作,下游询盘高品为主,采购寥寥。

目前港口高低品价差巨大达历史峰值,但近期块矿球团销售较好,普指块矿溢价持续走高,港口块矿库存下降也较为明显,矿商和钢厂表示环保压力面前,块矿未来有较大的需求空间,也为高品粉矿缓解需求压力。前期矿石热度过高,短期有走跌调整的必要,但也不会一蹴而就跌到位,先震荡调整,再看现货跟进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