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业借818终于释放了!海信带领中国彩电业全面复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3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彩色电视机的累计产量为7423万台,同比下降6.4个百分点。而液晶电视机的累计产量为6962万台,同比下降达到了8.5个百分点下滑更为明显。上半年彩电零售量规模同比下降7.3%,7月彩电规模的下降趋势延续。规模下降的同时,2017年上半年彩电行业的利润低于1%。在低利润业态下,彩电企业的日子正处于艰难期。

憋屈了近一年的彩电业借818终于释放了!这次复苏又是在龙头海信的带领下,小米TCL长虹等多个国内品牌以及夏普三星等外资品牌全员参与的一次复苏。

据数据统计显示,在历经连续7个月的市场消沉后,由苏宁主导的“818发烧购物节”,彩电市场以销量同比增长66%,销售额增长102%的业绩宣布了低迷期的结束。这是7个月来彩电整机厂商一次痛快的增长。因为在此之前,在液晶面板持续涨价、消费低迷等多重压力之下,彩电业一直在低谷徘徊。彩电行业额的净利润率也逐步走低,从3%到2%不到,再到今年上半年不到1%。很多彩电企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所以在此之前,所有彩电企业心里都憋着一口气,等着翻盘的机会。还好,苏宁的818给彩电企业们创造了一次良机。结果如上所说,在涵盖818重要促销日在内的8月14日-8月20日这一周,彩电业迎来了高速增长。连奥维云网黑电总经理翁振华都认为“818这周是下半年第一个促销节的Flag,可以称之为彩电市场意外的惊喜。同时随着电视面板价格的逐步下降,整体市场预期有好转的迹象”。

在818苏宁购物节彩电畅销机型排行榜中,海信为代表的国产彩电龙头带领行业全面复苏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海信55英寸4K电视EC520UA摘得头名,销量达到22296台,位列所有单品型号畅销的第一。况且该款产品的价格高达3001元,与三星和夏普同尺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不相上下,显示出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其次,夏普品牌的LCD-45T45A的45寸彩电畅销排名第二;第三名则为小米。

2017年818苏宁购物节彩电畅销机型排行榜


数据来源:就说家电

结果显示,除夏普有2款进入畅销机型前十以外,其他8款电视全是国内品牌。显示在龙头海信的带领下,国内彩电品牌全面兴起的态势。而结果同时显示,前期表现不错的索尼销量未进前20,而三星也仅有1款产品进入前2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