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发布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路线图 中国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消费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3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3日,《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路线图》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首次发布。《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路线图》分两阶段实现战略目标。第一阶段是,到2020年,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达到120至150亿元,培育形成10家行业领军企业、10个研发创新总部,实施10个工业机器人重大应用项目;第二阶段是,到2025年,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达600亿元左右,形成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协同创新体系,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操作系统及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建成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创新应用基地。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国

自2013年以来,中国已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的消费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约为5.7万台,占全球总销量的1/4。随着工业机器人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机器人应用人才的引进,预计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突破8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在存量方面,2015年中国机器人存量总共25.08万台,在政策等多方面的推动下,预计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存量将突破40万台,达42.79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