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在线餐饮外卖行业分析及预测:用户规模将超3亿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3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首部《外卖配送服务规范》推出。该《规范》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百度外卖共同起草,对外卖配送人员、服务流程、服务质量、异常情况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将于2017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通过规范外卖配送服务过程,提高外卖配送的服务质量,培育可持续规范经营的外卖配送服务企业,引导外卖配送市场向着规范有序,注重诚信的方向发展。

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

总体网民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共计新增网民199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4.3%,与2016年底相比,提升1.1个百分点。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人口红利逐渐消退,我国网民规模增长趋于稳定,互联网行业将持续稳健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手机网民规模

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进入稳健发展期,行业整体向内容品质化、平台一体化和模式创新化方向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移动互联网行业从业务改造转向模式创新,引领智能社会发展,从智能制造到共享经济,移动互联网的海量数据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社会生产优化提供更多可能。

中国在线外卖发展现状

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增长率趋于理性

近年来,“互联网+餐饮”为大众生活带来了诸多改变,与此同时也催生出“外卖配送”的兴起。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达到1662亿元,增长率达到33%。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增长率将逐步放缓,市场规模将逐步稳定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达到2061亿元,增长率进一步放缓,降至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用户规模趋于稳定,增量向存量方向转变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用户规模达到2.6亿人,增长率达到23%。随着人口红利用尽,用户规模增长将呈现放缓趋势,用户规模将逐步趋于稳定态势,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用户规模将超3亿人,增长率降至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随着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的逐渐成熟,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的增速均呈放缓趋势,各外卖平台应对已有用户进行更多的需求的深度挖掘,提升服务质量,发掘已有用户多方位需求,提升用户粘性,维持用户群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