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葡萄酒进出口贸易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2 16:21
分享:

1、进口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全球葡萄酒产业研究报告》指出,全球葡萄酒进口量有所上升,2012年到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4%。全球葡萄酒进口量的增长大多数来自于中国,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葡萄酒的认识逐渐加深并养成了消费葡萄酒的习惯,因此对葡萄酒需求越来越多。预计2017年全球葡萄酒进口量约为105亿升。

图表1 2012-2017年全球葡萄酒进口量

数据来源:OIV、中商产业研究院

2、进口区域分布

全球排名前五的葡萄酒进口国家分别为德国、英国、美国、法国和中国,2016年,德国的葡萄酒进口量为14.5亿升,占全球进口总量的13.9%,英国的葡萄酒进口量为13.5亿升,占全球进口总量的13.0%,美国的葡萄酒进口量为11.2亿升,占全球进口总量的10.8%,法国的葡萄酒进口量为7.9亿升,占全球进口总量的7.6%,中国的葡萄酒进口量为6.4亿升,占全球进口总量的6.2%。

图表2 2016年全球葡萄酒主要进口地区占比

数据来源:OIV、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