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2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2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观望,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拉涨5-15元。全国废钢延续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暂稳至3850元/吨,其他市场补涨;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向好,成交一般;焦炭市场主体维稳,成交良好。

【国产矿】

2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观望。昨普指涨2.85逐渐逼近80美金,虽然今日成品再次滑落,而前两日钢坯累涨100,内粉并未跟随,加上环保至致使内粉资源吃紧,所以商家此时盼涨心态较为坚挺,矿选普遍惜售高要。

但钢企调涨较为谨慎,主要是因为近期钢市涨跌节奏较快,所以仅部分钢企无奈上调,如今鑫达钢铁招标价,66%干含税到厂738涨20元等。市场整体尚处在涨与不涨之间徘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建议商家谨慎操作为宜,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观望气氛浓郁。

【进口矿】

2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拉涨5-15元。昨晚普氏指数涨2.8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7.75美元/吨,块矿溢价0.2025。期螺率先翻绿,连铁盘面多头较强,午盘前仍涨3%以上。远期方面,报盘跟昨日相差不大,9月底63%计价巴西粉报77.45;9月底到港63计价纽曼粉报79;9月底61计价PB粉报76.35。港口现货报盘涨幅在5-15不等,矿商报货积极,可能预见到短期价格有摸顶的迹象,出货有一定议价空间。

港口库存方面,本周二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13588.4万吨,较上周五下降149万吨;全国42港口铁矿石日疏港量283万吨,较上周五上涨8.3万吨,个别港口到货减少疏港增加而库存下降明显。消息面,经济参考报称最近股市商品大涨,本质上是在新周期到来的炒作下,将今年供给侧改革简单类比去年的供给侧改革,而忽略了当前价格水平和供需状况,导致不切实际的涨价预期,这跟政府政策导向相违背。

监管部门正在加强管制,须抑制过度投机。短期受政策言论影响较大,市场存不确定性。多单切莫追高,短线空单可少量介入,空仓观望亦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