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1 16:59
分享:

四、智能手机主要商家盘点

 OPPO

 OPPO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保持领先的位置。在国内市场的强势表现加上海外市场销量不断增长,让OPPO去年在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中位居第四。2016年全年,OPPO的销量约为8500万部,同比增长一倍多,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8%升至5.7%。

 华为

 凭借P9、Mate9等明星产品的优异表现,华为显著缩小了与苹果和三星的差距。2016年全年,华为共售出智能手机1.33亿部,比上一年增加近3000万部,全球市场份额升至8.9%。

 vivo

 专注于产品的质量、设计和市场推广,让vivo成为中国和印度市场的主要智能手机品牌。2016年第四季度,vivo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略微领先于华为,排名第二。在印度市场,vivo第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78%,2016年全年同比增长超过363%。这些优异成绩帮助vivo在2016年第四季度成为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

 小米

 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中,小米手机排名第五。2016年,小米手机出货量为4.15亿台,同比下降36.0%,所占市场份额为8.9%(2015年市场份额为15.1%)。

 苹果

 2016年第四季度,在拳头产品iPhone 7的推动下,苹果终于凭借7700万部的销量和17.9%的市场份额重回全球第一的位置,结束了被三星连续压制的局面。但在整个2016年,苹果的智能手机销量也出现同比下滑,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15.9%降至14.4%。

 三星

 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出现的电池爆炸事故迫使该公司不得不从市场上撤回这一产品。这给三星公司造成了严重损失,从而导致2016年第四季度,三星公司在销售量上被苹果公司反超。三星在中国市场占据数年的销量第一宝座从2014年开始失守,2015年、2016年已经无法进入销量前五。2017年一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共出货1.056亿部智能手机、同比增长4%的市场下,三星发生了断崖式下跌,销量降幅达到了60%,以3.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六。

 五、智能手机发展趋势:更多手机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学习或成主要卖点

 人工智能代表了一种技术趋势,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与运用,它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移动设备操作方式。APP中,搜狗输入法和讯飞语音输入法的成功,也体现了这个方向。国产手机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上,荣耀Magic算是深度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熄屏状态拿起荣耀Magic手机会自动亮屏等一系列感知的自动应用,都是基于Magic Live智慧系统,可以通过感知与深度学习,记住用户的习惯行为,做到智能为用户提供并推荐服务。

 2016年,联想发布的Phab2Pro也具备智能识物的功能,小米也开始在电视等智能硬件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后面势必会在手机上应用人工智能。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手机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这会成为手机的主要卖点。智能手机将配置的深度学习技术,能够让手机变得更友好,可以更好的提高用户体验。譬如,设备能获悉硬件如何被特定应用使用,从而更好地调节功率从而提升电池的寿命。至于更多的人工智能,则等着更多手机厂商的研发与应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