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1 16:59
分享:

 二、智能手机发展现状:国产智能手机崛起 漂洋过海去赚钱

 随着智能手机技术的逐渐成熟,产业链成本降低,智能手机价格下降,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中国厂商要靠高配低价的策略获得了成功。国产品牌不仅巩固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地位,而且开始进军海外市场。印度、南亚和非洲成为中国品牌地域多元化策略和抵消中国市场饱和的重要市场。

1、全球市场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平稳增长

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65亿部,与2016年第二季度的3.55亿部,增长3%,其中智能手机占手机出货量的80%以上。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一的是三星,二季度的出货量为8.04亿部,较去年同期增长4%,市场占有率达到22%;苹果全球出货量达到4.1亿部,较去年同期增长2%,市场占有率达到11.2%,排在第二位;排名第三的是华为,出货量达到3.85亿部,较2016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增长20%,市场占有率为10.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