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哪家车企7月卖得最好?(8.14-8.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1 15:53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后缓慢震荡走高,尾盘勉强翻红收盘。深成指则较沪指更弱,全天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未曾翻红。盘面上的热点板块也不像前几日活跃,没有出现领涨的龙头板块。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01%,报收3268点;深成指下跌0.37%,报收10614点;创业板下跌0.63%,报收1821点。从盘面上看,油改、广东自贸区、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区块链、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37亿,深股通净流出10.2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达1.06%。

汽车板块中,本周(8.14-8.18)个股涨幅最高的是一汽夏利,达25.96%;而跌幅最多的为联明股份,跌达4.4%。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工信部公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9批)【点击链接

据工信部消息,日前,工信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29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据统计,本次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共有111户企业,309个型号,其中,新能源车型269款。据显示,本批纯电动产品共106户企业282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4户企业24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3个型号。从产品类型看,新能源客车产品137个,新能源乘用车29个,新能源专用车143个。

2、北京发布第四批新能源汽车备案目录名单【点击链接

日前,从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了解到,8月17日北京市公布了最新一批申报本市备案材料齐全的企业及产品信息。其中,本次进入北京第4批备案目录的有北汽、东风、长安、奇瑞等8家企业的12款纯电动车型。

3、天津发布第一批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车型名单【点击链接

据悉,按照《关于加强在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安全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日前天津市新能源汽车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在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部分车企进行了安全服务保障审核,审查信息通过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审议,并进行了为期5日的公示。

4、公安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018年全面启用【点击链接

日前,从公安部了解到,从今年11月起,青岛、长春、保定、福州等十个城市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据悉,此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已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以及深圳五个城市率先试点,下发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7.6万副。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全面启用。

5、深圳:非深车牌载客汽车限行区域扩大至全市【点击链接

据悉,日前深圳市交警局官方发布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二)项的规定,深圳将非深号牌载客汽车(以下简称"外地号牌车")限行区域扩大至全市,并于本月21日开始施行。

6、《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点击链接

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及部领导指示要求,交通运输部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进行了修订,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

7、《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度)》发布【点击链接

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交通运输部近日公示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度)。交通运输部表示,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推动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鼓励引导交通运输企业应用先进适用的节能低碳新技术、新产品,促进能源高效利用,减少碳排放。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的编制工作。

8、《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度)技术报告》【点击链接

据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公示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度)及技术报告。交通运输部表示,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推动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鼓励引导交通运输企业应用先进适用的节能低碳新技术、新产品,促进能源高效利用,减少碳排放。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的编制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