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最快本周收购百度外卖?大数据告诉你中国外卖市场现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1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了解,上个月底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已经达成了某种口头协议,前者将在两到三周内宣布收购后者。而现在,这一消息终于得到了证实。据第一财经报道,饿了么最快将在本周宣布收购百度外卖。上述交易完成后,百度外卖将独立运营一年左右。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前景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统计情况中,交易规模超400亿元,达到460亿元,环比增长27.8%,与2016年第二季度的250亿元,同比增长84%。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预计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4-6月,饿了么、美团外卖以及百度外卖月度活跃人数均有所上涨。截止2017年6月,饿了么APP月活人数达3402.0万人,美团外卖月活人数达2989.7万人,百度外卖月活人数达1748.9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总的来说,随着餐饮外卖服务场景进一步外延,用户日常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餐饮外卖市场将继续保持着增长态势。据彭博社消息,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计划牵头对饿了么进行新一轮至少10亿美元的融资。融资完成后,饿了么估值将达到50亿到60亿美元。这意味着,一旦得到阿里更多支持的饿了么拿下百度外卖,就可以极大地缩小与美团外卖的差距,外卖市场的市场占比排位将重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