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彩电产量达4711万台 同比增长0.2%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08-21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家电视听行业主要产品产量依旧面临着不小压力。彩电产量连续六个月保持同一种走势,使得行业前景再次引发了新一轮的争论。下图是2016-2017年彩电销量情况: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通过上图2016年上半年与2017年上半年的产量比对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今年一到六月的月产量均不同幅度的低于去年,这一现象在产量高峰的三四月份显得尤为明显。另外,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彩色电视机的累计产量为7423万台,同比下降6.4个百分点。而液晶电视机的累计产量为6962万台,同比下降达到了8.5个百分点下滑更为明显。

值得庆幸的是,此次工信部公布的数据里面并非只有悲观的消息。在今年上半年的彩电产量中,有一个数据保持了喜人的上涨姿态。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彩电的产量达到了4711万台,同比增长了0.2个百分点,虽然幅度不大,但是还是给彩电行业释放了一个很好的信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