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0 08: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雄安建设第一阶段启动方向明确,首期将投入千亿巨资治理河道。财联社获悉,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完成了对雄安周边300公里范围内的河道勘探工作,在整个城区建设开始以前,河道治理、排洪防沥等基础建设将率先在该范围展开。

行业新闻:1)国务院发文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拓展物流企业融资渠道;2)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16万亿元;3)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组合拳推出;4)北京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将在新区设中关村科技园;5)环保部:将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非法再生利用企业;6)山东储备60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总投资3.8万亿元;7)山西国企国资改革展开“施工图”,今年选择汾酒集团、建工集团2户企业推进混改;8)工信部召开咨询会议讨论5G系统频率规划方案;9)工信部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联盟,促石墨烯应用落地;10)阿里健康携常州医联体首试“区块链”;11)丙二醇醚价格连续大涨;12)环保核查推动,碳酸二甲酯价格再度上调;13)镧铈价格整体上涨,氧化铈大涨16.67%。

公司新闻:1)中车集团旗下中车金证将参与联通混改;2)南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逾7倍;3)天山股份:前三季度预增逾61倍,阿布扎比投资局增持逾1%;4)北方稀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58%,证金公司增持;5)天齐锂业上半年净利润9.24亿元,同比增2成;6)洁美科技上半年净利增五成,10转15派4元;7)京汉股份:成泉资本、陕国投旗下基金均退出半年报十大股东名单;8)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0倍,证金二季度大幅增持;9)阿里巴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56%,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6%;10)方大炭素:拟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业务;11)华夏幸福:上半年净利增逾3成,证金退出十大股东;12)冀中能源: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61倍。

新股申购:中大力德申购代码002896,申购价格11.75元。

二、【雄安新区建设率先治理河道 千亿投资即将开启】

近日,河北省大清河务处会同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组织完成了对雄安新区起步区及周边近300平方公里范围内排沥河道及坑塘测量调查工作,为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排沥及基础建设提供了科学数据。雄安新区建设第一阶段启动方向明确,首期将投入千亿巨资治理河道。

河道治理、排洪防沥等基础建设率先展开,有相关业务布局的公司有望受关注。

上市公司中,中国电建(601669)具有较强的河道整治实力,此前公司表示正积极与河北省政府签订进一步深化合作战略协议,在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唐山港(601000)收购的唐山津航疏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港口及航道疏浚、吹填造地(含围堰)等业务。博天环境(603603)是专业的水环境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在城市水环境、生态修复和土壤修复等领域业内领先。青龙管业(002457)主营各种供水、排水管道。在河北三河燕郊设立控股子公司三河京龙,其主要产品RCP和PE管道已成功地进入“京津唐”地区市场,其中RCP在北京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三、【北京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 当地公司望受益】

17日北京市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都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北京还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科技园。

由于环保核查等因素,水泥产能面临下行,而随着雄安建设推进,城市、公路、铁路建设都会拉动建材需求。金隅股份(601992)与冀东水泥(000401)整合后将成为京津冀水泥市场绝对领导者。

四、【国务院发文 大力推进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物流服务中的应用】

国务院办公厅再次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拓展物流企业融资渠道,加快推进物流仓储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大力推进物联网、RFID等信息技术在铁路物流服务中的应用。

上市公司中,思创医惠(300078)从事电子货架标签系统及相关有源电子标签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信息数据服务。远望谷(002161)专业从事RFID电子标签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应用,业务涵盖整个铁路RFID产业链。

五、【六部门整顿再生利用行业 市场或向龙头集中】

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将联合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

这将加快我国固体废物回收利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础设施。随着非法再生利用企业的退出,市场份额有望向行业龙头进一步集中。

怡球资源(601388)为再生铝龙头,拥有美国回收拆解资质,机构认为公司深度受益废铝进口禁令;格林美(002340)年处理各种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和钴镍废弃资源达到5万吨以上;中再资环(600217)主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与拆解处理,控股股东中再生是全国最大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