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中国天然气产量858.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9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我国油气体制改革迎来新进展。

据了解,此次《意见》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其中提到改革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提升集约输送和公平服务能力。另外,《意见》中还提到,推进非居民用气价格市场化,进一步完善居民用气定价机制。有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此次改革,中游管网的独立能够带动天然气市场化。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7月中国天然气产量为117.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7%。2017年1-7月中国天然气产量为858.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8%。

2016-2017年天然气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7月,天然气产量排名前十的地区分别是陕西省、四川省、新疆区、广东省、重庆市、青海省、山西省、黑龙江省、天津市、北京市,产量分别为33.0、29.2、23.8、8.0、5.4、4.9、3.5、2.9、1.6、1.2亿立方米。其中,陕西省天然气产量第一,7月产量达33亿立方米。

2017年7月天然气产量排名前十地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