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餐饮业经济运行报告:餐饮总收入18546亿 广州餐饮总量领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8 16:37
分享:

2017上半年广东餐饮总量仍然保持全国首位,全省餐饮收入为1780亿元,增速为5.9%。虽然依然保持收入第一位置,但自2016年开始,增速却大幅滑落,2017年上半年更是跌到了5.9%,比去年同期还低3.6个百分点;落后于全国增速5.3个百分点;广东餐饮占当地社零比重虽然高达9.65%,可增速却远远落后当地社零增速4.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各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通过整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餐饮数据可知,2017上半年,北京餐饮总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7.6%。虽然增速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较去年显著提升,大幅攀升4.8个百分点。北京餐饮收入占当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32%,比2016年略微提升。继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北京爆发出强劲的增长态势,餐饮增速更是领先当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两个百分点。

上海市上半年餐饮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4个百分点。上海餐饮只占社零的8.84%,比2016年略微下滑,餐饮收入增速略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0.2个百分点。

广州上半年餐饮收入559.7亿元,同比增长了7.6%。

2017上半年深圳餐饮收入共2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1%。广州和深圳两市的餐饮收入增速都远远高于广东省5.9%的增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