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直播互动教育行业研究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8-18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在线教育行业的新风口,2016年是中国在线教育的“直播元年”,那么2017中国直播互动在线教育市场又将有哪些变化呢?

本报告主要是针对直播互动教育行业的发展背景、发展驱动力、行业特征及投融资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适量的用户研究探讨用户对直播互动教育的态度及其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旨在让业内企业了解直播互动教育的发展现状、行业发展机会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报告中的重要观点:

1、直播互动教育发展主要驱动力:其一,优质资源分配不均,三四线城市需求亟待释放;其二,底层技术成熟、创业市场融合创兴、消费主体变更等共同推动直播互动教育发展;其三,直播互动教育有利于流量变现。

2、现阶段各在线教育企业频繁转型或布局直播,新兴创业公司逐渐趋于向综合性服务发展。

3、大数据将开启个性化教育新时代,大范围个性化教学将成为可能。

4、大数据可能成为企业新的竞争壁垒,对数据的解析能力将成企业/老师新竞争力。

5、市场更多品类被在线化,教育市场纵深领域将持续细分。

6、VR/AR等新兴技术强化沉浸感,为实操性强或场景化要求高的学科带来新的契机。

一直播互动教育行业概况

直播互动教育的定义

直播互动教育是指以互联网为媒介,利用多媒体及其他数字化手段进行的老师和学生之间模拟面对面的实时互动教学活动。基础网络设备、学习终端设备、教师、教学内容、直播教学平台、学生等是构成直播类在线教育的基本要素(见示意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