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今日打开 油价将迎年内第四次搁浅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8 11: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截至8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7美元,收于每桶46.78美元,跌幅为1.6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3美元,收于每桶50.27美元,跌幅为1.05%。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急跌,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我国成品油调价方向也将从初期的上调转为搁浅。

相关专业人士观点,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监测,在本轮调价周期伊始,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为2.91%,后期随着国际油价不断下跌,一揽子原油变化率已跌破2%,对应的理论调价幅度不足每吨50元,难以满足成品油调价门槛。

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也认为,如若按照目前的原油价格来算,本轮成品油调价或因幅度不足而迎来年内第四次搁浅。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桑潇认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仍在供需基本面,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情绪笼罩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已经历了六次上调、六次下调、三次搁浅,总体而言,成品油价格跌多涨少,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下跌了每吨355元和340元。

2017年1-8月国内成品油历次调整价格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