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移动运动健身市场分析:用户规模超6600万人次(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7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发生改变,居民身体活动量明显减少,身体活动不足是导致人体死亡的第四独立因素。体育活动已经成为增强国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最积极、最有效、最经济的生活方式。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活动在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中的重要作用。1995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07年,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201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2016年,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发展群众体育活动、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明确部署;2017年8月11日,针对中国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状况实际,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全民健身指南》。

运动健身的理念迅速传播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运动行列。结合当前互联网水平的发展,移动健身市场不断扩大。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编写的《2017-2022年中国互联网移动运动健身行业的现状与前景分析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使用移动运动健身APP的用户规模累计达到6644人次,并且呈现出稳定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另外,在所有用户中,女性使用移动运动健身APP人数比男性要多,其中女性用户占51%,男性用户占49%。

通过数据观测可知,2017年6月移动运动健身APP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约54分钟,也就是说用户平均每天会花费约一个小时时间在运动健身上,通过1-6月时长统计结果可以看到人均时长从40分钟延长到54分钟。说明目前大家越来越注重运动健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