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分析:“机器换人”现象普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6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表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52.3%,其中6月与去年同期增长61.1%,涨幅居各类工业产品第一。宁夏、云南、青海等地区工业增速都快于全国的平均增速,辽宁工业增速降幅同比收窄了3.4个百分点,新疆等省份均实现利润由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转为快速提升。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再次持续走高,单月同比增长均超40%,最高的3月更达78.2%。

2017上半年中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超60%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6月,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12614套,同比增长61.1%;1-6月,全国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59097套,同比增长52.3%。中国的制造业正面临着向高端转变的挑战,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成为其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在政策上,2016年推出了多个利好行业发展的新政法规,将工业机器人作为一大重要发展方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