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棉花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国内棉价下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6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外棉价下跌,内外棉价差扩大新棉上市前,储备棉供应充足且新疆棉比例提高,预计后期棉花价格将震荡下行。世界主要产棉国新年度棉花增产基本成定局,棉花供给整体宽松,国际棉价低位震荡。

(一)国内棉价下降。本月,国内棉花供应稳定,继续以储备棉为主、商品棉和进口棉为辅。本月储备棉上市62.6万吨,成交40.1万吨,轮出成交价持续走低。下旬,市场受储备棉投放期延长传言影响,企业采购积极性减弱,期现货价格双双下行。7月份,国内3128B级棉花月均价每吨15893元,环比跌0.8%,同比涨11.0%。

(二)国际棉价下行。本月,美棉长势良好,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继续调高新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供需格局宽松,国际棉价承压,虽然有美棉出口签约进度同比加快的利好支撑,7月份国际棉价仍震荡下行。CotlookA指数(相当于国内3128B级棉花)月均价每磅84.08美分,环比跌0.9%,同比涨3.9%。

(三)内外棉价差继续扩大。CotlookA指数(相当于国内3128B级棉花)折合人民币每吨12631元,比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128B级每吨低3262元,价差较上月扩大86元。进口棉价格指数(FCIndex)M级(相当于国内3128B级棉花)月均价每磅84.88美分,1%关税下折到岸税后价每吨14507元,比国内价格低1386元,价差较上月扩大288元;滑准税下折到岸税后价每吨15572元,比国内价格低321元。

(四)棉花进口环比下降,纺织品服装出口环比增加。据海关统计,6月份我国棉花进口量7.23万吨,环比减15.3%,同比减0.6%。1-6月累计,我国进口棉花63.69万吨,同比增32.4%。其中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是我国主要的棉花进口国,进口量分别占进口总量的56.4%、13.6%和8.0%。据海关统计,6月份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43.54亿美元,环比增4.1%,同比增1.4%。1-6月累计,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240.53亿美元,同比增0.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