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唐人影视经营数据分析: 净利润同比下降7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6 14: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14日,唐人影视公开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上半年唐人影视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4%,营业成本0.6亿元,同比下降61%。201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3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71%。2017年上半年收入和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但符合公司年度计划及整体预期。

截至2017年上半年已基本完成电视剧作品《三国机密》、《梦幻西游》的拍摄等,受影视剧拍摄及电视台排播等因素影响,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的只有一部网剧,而去年同期是四部电视剧。

观察近两年唐人影视的经营数据可知,2016年是其发展高峰期,特别是2016年上半年,唐人影视完成了《秦时明月》《青丘狐传说》《女医。明妃传》《旋风十一人》四部电视剧的发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就达到3.66亿元,同比增长791.66%。当期净利润也达1.28亿元,同比增长898.97%,为历史最高值。但是随着与旗下三大实力艺人胡歌出国留学、刘诗诗期满解约、蒋劲夫官司纠纷,整个上半年相当于一下损失三员大将,加上只发行了一部网剧《无心法师2》,而且8月14日才开始播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另外,唐人影视除了营收和利润同时高速下滑意外,公司的负债及支出情况却愈加沉重。

2017年上半年公司经营净现金流流出1.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净现金流入0.8亿元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收入少,且同时开拍两部剧。随着下半年资金回笼,包括《三国机密》等项目的销售收入回款,各项财务指标将有所改善。投资活动净现金流出1.5亿元,主要包括购置达美中心支付6500万,文化支付2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金额5100万元。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入1.4亿,主要包括为购置达美中心向银行申请长期借款6200万元,以及《三国机密》项目拍摄,向银行申请借款9900万元,另外,本期归还《柜中美人》项目借款1900万元。公司目前坚持精品剧制作策略,加强以剧本创作为源头的项目管理,不断扩展和知名编剧的长期合作。提升制作整体质量。截至2017年中,公司IP储备、剧本开发、合作编剧及导演资源储备相比去年明显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