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量数据告诉你:中国在全球究竟是怎样的发电强国?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8-16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很多学者拿中国的发电量增长说事,似乎是来证明中国经济造假的,但这里我也要说一下在发电量数据之下,中国是怎样的一个强国,根本不是这些人想象那样。他们能够忽悠,就是发电量数据相对保密,不如其他的数据那样公开好找,老百姓知道的不足而已。

中国的发电量比起几十年前,是巨量的快速增长,目前中国的发电量已经比美国多50%以上,大约是欧盟的二倍,多于除了中国的整个欧亚大陆,相当于美国、日本、俄罗斯三国的总和,或者是南北整个美洲,这才是真正的强国概念!

如果细分的话,中国的工业用电大约要占四分之三,而美国只有20%多,中国的工业用电已经是美国的几倍了,而且中国的工业用电,已经与全部OECD国家的总和相当了,这才是一个全球制造中心的最有力证明。

西方的衰落,也是可以从发电量上看出来,这10年来,西方的发电量基本没有增长,甚至还有降低,背后就是经济危机带来的后果并没有被消化,从这个数据也可以看到西方的潜在危机。而西方的经济复苏数据,在这个发电量的数据下,为何中国的那些人就双重标准了?

我们说中国的发电量增长不如GDP的增长速度,但别忘了我们还加入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我们承诺2030年碳排放强度下降50%,这碳排放强度在中国就是主要火电和能源与GDP的关系,这意味着我们的GDP增长与发电量增长就是要有剪刀差的。

还有就是我们的居民用电比例是很低的,美国是超过40%,背后就是我们的空调都规定要26度,人家是20度,这是多少耗电量?!中国要是真的按照西方人的能耗标准,全世界的能源都要紧张,现在是中国崛起,世界资源要再分配,西方不能如以前那样浪费了。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印度的发电量已经悄然超过俄罗斯和日本成为世界第三了,虽然这10多年印度比中国增长慢,但印度比世界的速度还是快多了,而且这一两年,印度的增长是比中国快的,我们需要注意这样的竞争对手。

展望未来,如果保持中国这个增长,未来世界的格局在10年内将大变,时间在我们这一边,大家需要有信心,有发展眼光。

发电量数据告诉你中国是怎样的强国

数据来源:今日头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