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轿车/SUV/MPV销量排名出炉(8.7-8.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4 15:50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沪指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股指一度逼近3200点关口,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周期股集体大跌,近30只个股跌停,个股一片惨绿,翻红个股不足500只。截至收盘时,沪指跌1.63%,报收3208点;深成指跌1.81%,报收10291点;创业板跌0.66%,报收1742点。从盘面上看,特色小镇、共享单车、雄安新区、海工装备、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钛白粉、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6亿,深股通净流出1.2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跌幅达0.91%。

汽车板块中,本周(8.7-8.11)个股涨幅最高的是联明股份,达21.02%;而跌幅最多的为华菱星马,跌达20.10%。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第41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公示

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根据《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和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09年第11号)有关规定,对通过技术审查的《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第41批)》进行公示。【点击原文链接

2、《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到,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制定小微型客车租赁发展规划,并纳入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和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统筹安排租赁网点和停车场地;鼓励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开展车辆预订、取还车和电子支付等服务,提高租车便捷性;鼓励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通过兼并重组、合资合作、上市融资等方式,提升规模化水平,加强上下游行业及相关行业联动。【点击原文链接

3、《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

日前,从财政部网站了解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中提到,为了与现行机动车技术标准保持一致,将车辆购置税的征税对象改为汽车、摩托车、挂车和有轨电车等4类。此外,意见稿中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点击原文链接

4、河南: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

据悉,8月1日起,河南正式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未来1年内,每日22:00至次日6:00期间,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的所有货车实施9.5折优惠,持有河南省ETC卡的货车9折优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