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卜蜂莲花实现收入49.83亿元 连亏5年后卜蜂莲花实现扭亏为盈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8-12 11:52
分享:

▲综合损益表

以下为卜蜂莲花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

1、收入:与2016年同期比较,收入下降6.3%,减少至49.83亿元。收入下降主要由于同比店铺销售额下降9.1%;所有商品类别销售均录得下跌,服装、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及个人护理产品销售额下跌9.8%,而生鲜食品销售额下跌2.2%。

2、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净额: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净额1.05亿元,而2016年亏损达6390万元。显着改善是由于店铺分销,营运成本和管理费用合计减少1.66亿元,以及其他收益增加。

3、毛利率:毛利率减少2.6%。毛利率由前台利润与后台利润所组成。前台利润额增加820万元,部分原因是改善损耗管理;而后台利润额下跌3140万元,原因是销售额下降导致销售额返利大幅减少。

4、其他收益及亏损净额:其他收益及其他亏损净额为2.76元。其主要包括收取出租店铺位置之租赁收入。2016年下半年开设两家新店及2017年上半年开设两家新店及一所卜蜂中心带来租赁收入增加2830万元。

5、商店配送及营运成本:商店配送及营运成本为8.37亿元。其主要包括租金、人事费用、公用事业费、折旧及摊销分别为销售额的5.0%、6.7%、1.4%及1.9%,总额达7.46亿元。开支大幅度减少是由于减少员工人数、改善生产力、终止某些区域的第三方清洁及保安服务以及更完善地管理水电的使用。开支减少也包括于2016年5月营改增税制改革而导致减少缴交税款。

6、资本开支:资本开支于回顾期间内为7880万元,主要为支付新店购买之设备与机器及店铺翻新。

整体来看,卜蜂莲花虽然由于商品销售下降导致收入下滑,但还是通过严控运营成本,使得净利润得以改善,并最终实现扭亏为盈。当然,这一切肯定也离不开卜蜂莲花上半年做出的一系列改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