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兽药市场前景预测:兽药市场规模将达52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2 11: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我国兽药行业取得了较快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国内兽药生产总值从2008年的211.71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462.3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80%;销售额从2008年的181.58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413.5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48%,我国已成为兽药行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兽药市场前景调研与分析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兽药市场将达5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国内兽药市场产品结构

兽药按照使用动物种类划分,主要分为禽用、猪用、牛羊用、宠物及特种经济动物用等。由于我国是一个以家禽和猪养殖为主的国家,目前绝大部分的兽药应用于鸡和猪的疫病防治。以兽用生物制品为例,中国兽药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生物制品市场规模(销售额)107.08亿元,其中猪用生物制品市场规模50.13亿元,占生物制品总市场规模的46.82%;禽用生物制品市场规模35.21亿元,占生物制品总市场规模的32.88%,两种动物用生物制品合计占比为79.70%。兽药按照产品类别划分,可以分为兽用生物制品和兽用药物制剂,兽用药物制剂又可分为原料药、化学药剂和中药等。目前国内的兽药市场以兽用药物制剂为主。我国2008年至2015年兽药市场的产品结构变化情况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行业经营模式

行业中兽药制剂的经营模式可分为经销商销售和规模养殖场直接销售两种方式。经销商销售方式中公司要对经销商进行严格的选择,需要审核经销商的营业资质、经营理念、经营实力、经营管理制度、技术服务能力以及诚信情况等。业务操作上一般由区域经理与经销商进行沟通对接,并由区域经理统一管理和维护市场。

规模养殖场直接销售方式中一般由公司的技术服务人员直接与辖区的规模养殖场沟通对接并为其提供系统化的技术服务,产品直接从公司发货到规模养殖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