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分析:移动游戏成为重要指标
来源:游戏产业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14:58
分享:

日前,由伽马数据、海通证券传媒互联网团队联合主办的“‘变革&融合’游戏产业高端峰会暨《2017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发布会”在沪召开,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智明星通、天神互动、广州百田、富控互动等多家游戏企业,资本市场代表海通证券等出席本次会议。

竞争力报告发布,移动游戏成为衡量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会议上,伽马数据从用户变化和2017年产业痛点入手,展开了对本次报告的解读,并对游戏行业规模未来展望、行业集中度提升对游戏公司带来的影响、端转手和页转手的发展态势与未来、游戏出海的前景与路径、游戏公司核心竞争力等情况发表看法。

经完整版报告统计,传媒互联网上市公司分行业财务指标中,游戏产业表现出色,在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毛利率、2017Q1营收同比增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四项指标中位列第一,且优势明显。

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报告:中国166家谁有潜力,谁有风险 ...

完整版报告还从企业分布状况、整体财务状况、头部企业特征对上市公司进行整体分析。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上市游戏企业166家,其中A股上市游戏企业占85.6%,A股上市已经成为游戏企业首选。2015年与2016年两年,38家头部游戏企业游戏收入增长率均高于中国游戏市场增长率,游戏企业市场收入向头部企业集中化趋势更加明显。

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报告:中国166家谁有潜力,谁有风险 ...

另外,完整版报告还给出竞争力模型、潜力企业模型,并结合实例详细分析,其中竞争力模型由企业盈利能力、成长性、营运能力、业务体系四方面构成。伽马数据结合该竞争力模型,选取了综合排名前十位中的七家A股上市企业,分析其所具备的特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