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IP游戏占据六成市场
来源:游戏产业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13:52
分享:

在手游的竞争激烈的当下,一个优质IP能在初期帮助游戏导入大量用户,进而节约推广费用。一款游戏有没有IP,对其转化率、下载、收入都会造成很大影响。IP争夺之势愈演愈烈,IP价格水涨船高。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发布《2017年4~6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近一年中,IP游戏收入达173.6亿,IP移动游戏在中国移动游戏总市场的占比均在六成以上,第二季度环比增长有所放缓,但依然略高于整体移动游戏市场的环比增长。

IP游戏收入达173.6亿,占据六成移动游戏市场

IP改编游戏的盛行,使得IP移动游戏市场较为稳定,近一年中,IP移动游戏在中国移动游戏总市场的占比均在六成以上,第二季度环比增长有所放缓,但依然略高于整体移动游戏市场的环比增长。

IP新品占七成,授权IP更易破局

2016年第一季度至2017年第二季度,IP新游数量占上榜新游比例平均在七成以上,相比2015年增加约十个百分点。而在上榜新品中,授权IP游戏占到95%,国内市场对于IP授权愈来愈重视,但这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游戏研发成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